人氣 3426

房市逐漸回溫 達麗大舉推案總銷破200億

#多空 #理財 #預售 #達麗建設 #上市建商 #新冠肺炎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上市建商達麗建設11日舉行股東常會,由達麗董事長謝志長親自主持。會中承認去年財報,並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元,股票股利1元。達麗建設表示,今年房市景氣,雖然受到新冠肺炎影響,農曆年之後的來人數和成交數有下滑,但是低利環境加上政府引領台商資金回流,有利營建產業復甦,因此今年達麗持續在全國北中南推案,總銷達200億以上。
 
達麗建設公布財報顯示,2019年的營收達66.27億,比2018年大幅成長354.60%,每股盈餘3.59元,也高於2018年的0.19元,成績可說是相當亮眼。
 
達麗建設6月11日舉行股東常會,宣布今年全國推案量超過200億元。照片達麗建設提供
達麗建設6月11日舉行股東常會,宣布今年全國推案量超過200億元。照片達麗建設提供
 
達麗建設表示,今年的疫情一開始,雖然來人數及成交略受影響下滑,但後續的幾個月,已逐漸加溫,目前雙北市的建案銷售熱度都不錯,尤其5月開案的「陽明大苑」,目前為止已銷售6成以上。
 
達麗建設表示,今年北中南的推案,第一季主推高雄市的「達麗上東京」,案量約29.3億,第二季則是新北市的「達麗麗水苑」,案量約5億,以及台北市的「陽明大苑」,案量約40.3億。
 
到了第四季,重點放在中南部,包括台南市武東段建案,總銷約37億,台中市廣明段建案,總銷約15億,以及台中市創研段建案,總銷約53億,加上北中南餘屋約25億案量,今年全國推案就突破200億元大關。
 
達麗建設強調,目前國內的房市價格和需求逐漸升溫,但仍以自住需求為主,投資需求明顯退場,中南部市場優於北部,目前仍以六都的捷運站周邊和生活機能佳的區塊,來做為發展重心,但是優質土地取得越來越困難,土地價格不斷攀升,是未來的隱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