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93

零確診一直來 建商代銷Q2推案搶市

#多空 #理財 #預售 #新冠肺炎 #海悅 #代銷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國內不動產代銷業者海悅,公布2020年第一季財報,受惠於土城、新店、中壢等包銷案持續開出紅盤,海悅第一季合併營收達5.4億元,稅後淨利1.7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2.03元,首季營收、稅後淨利與EPS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176.19%、291.84%及283.02%。
 
海悅表示,今年第一季,受惠總銷金額逾50億元包銷個案,包括新北市土城區的「土城日月光」、新店區「宏普中央公園」、桃園市中壢區的「冠德青璞匯」及「鉅陞永麗花園」等持續開出紅盤,推升整體營收。
 
冠德青璞匯。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冠德青璞匯。圖/聯合報資料照
 
海悅表示,今年第一季雖受到新冠疫情干擾,影響建商推案時程,但隨著疫情穩定,建商於第二季開始陸續推案搶市,海悅在第二季預計進場銷售的新包銷案有,台北市「敦南御所」、新北市「新潤心城」、「海悅花園」、桃園市「麗晶花園廣場」、「昭揚天匯」以及高雄市「美術白天鵝」等建案,預期第二季營收成長動能無虞。
 
轉投資收益部份,海悅表示,目前持有10%贊富建設的股權,其已交屋完畢的「敦南寓邸」,已於4月匯入現金股利,股利金額和去年同期的1.1億元相比有成長,也將挹注第二季轉投資收益,加上中南部在手代銷案總銷金額逾百億元,都開始挹注營收。
 
海悅表示,從去年開始跨足中南部不動產代銷市場,今年中南部在手代銷案總銷金額逾百億元,包括台中「皇普莊園」、台南「聯上康橋」、昕暉建設的「昕都心」、「昕視界」及「昕願景」等建案,都已開始認列營收,後續台南、高雄兩地都將有新包銷案陸續進場,將為今年營收挹注新的成長動能。
 
海悅強調,為充實營運資金,董事會也決議發行國內第二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發行總額上限為新台幣6億元整。海悅去年發行國內第一次有擔保轉換公司債,轉換價格為每股46元,截至今年4月,轉換率為17.6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