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5

台中機場航廈 趁機大整修

#機場航廈 #台中航空 #交通 #新冠肺炎 #疫情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因新冠肺炎疫情重挫航空業,台中國際機場目前只有國內四條航線續飛,其餘國際與兩岸航線都被迫暫停。台中航空站趁疫情期間,將砸下9.9億元,進行國內航廈整體改善工程,預計2022年底完工,該機場航廈年旅客總容量,可由原290萬人次,再提升至369萬人次。
 
同時,台中航空站最近將台中國際機場2040年整體規劃案,委外做可行性評估,預計一年後評估報告出爐。交通部民航局將同步辦理台中國際機場陽西區發展計畫,擬新增建設經費508億元;亦即該機場2040年整體規劃推動經費,將由原規劃248億元,再增至756億元。
 
台中機場航廈趁機大整修。中時報系資料照
爭取台中機場發展,中市府推機場園區概念。(圖/盧金足攝)
 
台中航空站透露,台中國際機場2040年整體規劃案,包括逐步推動民航專用跑道,及其他機場設施用地的建設等方案,並以1,000萬人次以上的容量為目標,讓該機場躍升為現代化與智慧化的國際級機場。台中航空站目前軟硬體設備已陸續更新,去年2月28日啟用7座遠端/過夜機坪,減緩營運機坪調度壓力,已顯著提升機場整體運作效率。
 
不過,台中國際機場的國內航廈,目前是二層樓建築,其中,僅一樓提供旅客使用的國內航廈,但與國際航廈外觀與內裝風格不同。因疫情緣故,台中國際機場目前國內航線,只有兩家航空公司執飛,其中,華信航空執飛台中至澎湖、金門及花蓮等三條航線;立榮航空執飛台中至澎湖、金門及南竿等三條航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