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2

華山文創園區將轉型 公私協力打造文化內容創新樞紐

#地方 #台北市 #華山文創園區 #ROT #文化部
聯合報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文化部規劃兩階段推動華山文創園區轉型,文化部13日表示,第1階段將於現有ROT範圍旁建置「華山2.0─文化內容產業聚落」,交由文策院營運,預計2024年完工;第2階段則由原團隊台文創公司繼續接手,推動原ROT委外營運範圍轉型。文化部強調,未來的華山文創園區3.0,將公私協力,升級為國家級文化內容創新樞紐。
 
文化部表示,華山文創園區第1階段轉型已獲行政院核定公共建設計畫,規劃在現有ROT範圍旁建置「華山2.0─文化內容產業聚落」,未來將交由文策院營運,預計2024年完工;至於第2階段,文化部說,將推動原ROT委外營運範圍(華山1.0)轉型。文化部指出,華山文創園區自2007年起委由台文創公司營運,契約將在2022年11月屆期,台文創公司也已達成優先訂約條件,文化部今年將依契約及園區轉型規劃,與台文創議定新約。
 
華山文創園區全區鳥瞰圖。圖/文化部提供
華山文創園區全區鳥瞰圖。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指出,雙方目前已經取得共識,在現有基礎上增進我國藝術及文化內容產業鏈串聯,導入藝文創作資源及產業聚落,強化公眾藝文聚落及文化國際櫥窗功能,讓華山成為未來文化內容創新樞紐,未來也能結合文策院營運的華山2.0空間,公私協力聯手轉型,升級成嶄新風貌的華山文創園區3.0,成為首都文化創新廊帶中首屈一指的國家級文化內容創新樞紐。
 
文化部說明,未來的華山文創園區3.0,政策資源支持部分將交由文策院、國家影視廳中心規劃營運;藝文空間則透過民間營運機構結合藝文專業團隊營運,園區除將保留原有的消費商業空間,將更著重於藝術及在地文化內容產業連結,並串聯我國各領域文化內容生產網絡,提供跨域合作、技術研發、金融諮詢、智財法律、通路拓展及國際連結等專業支援服務,並發展成為文化科技創新體驗場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