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771

新家「層板壓床」大忌?她嫌麻煩不想改卻被網友指出大問題

#買房 #租賃 #租售 #居家 #地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民眾在買房或租賃房屋時,常會特別留意屋內格局,也有人會考慮請風水師協助。近期有網友在搬新家後,家中研究風水的長輩對他的房間格局不太滿意,但她本身並不在意這點,便po照詢問網友是否在意房間風水,然而網友卻發現除了風水外,還有另一個更嚴重的問題,紛紛表示「這個位置不對耶!」
 
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表示自己遇到「風水問題」,她在搬新家後,家中長輩來參觀都大讚風水不錯,但認為她床舖正上方有一塊層板會「壓」到她,建議把床與書桌調換位置,但她認為家俱都已安排好了,移動很麻煩,況且她「比起風水,更在意家裡面有沒有蟑螂」。
 
網友貼出家中「床照」,卻被指出風水之外的大問題。 圖/翻攝自ptt
網友貼出家中「床照」,卻被指出風水之外的大問題。 圖/翻攝自ptt
 
不過網友們看到原PO分享的「床照」後,焦點卻不是放在層板上,而是「冷氣」的位置。不少人都認為「風水問題先不談,冷氣迴風問題要先解決」、「冷氣誰裝的,迴風空間不足,專業度接近0」、「冷氣在頭頂上不知什麼時候會掉下來」。
 
有專業網友便提到,冷氣機上方應該要留至少10公分以上的迴風空間,若迴風空間不夠,冷氣機容易吸入剛剛吹出去的冷空氣,造成機器以為室內氣溫已經下降,不再送冷風出去的問題。此外,也有人表示躺在床上時,頭部上方不應該有東西,會產生壓迫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