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書展停辦書店伸援手 近30間書店免場租讓書展化整為零

#地方 #書店 #華山文創園區 #誠品 #遠流
聯合報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書展宣布停辦,台灣各家出版社和書店業者決定自力救濟、互助合作,讓閱讀活動不打烊。包括全台20家誠品書店、3家青鳥書店、出版社經營的聯經書房、時報本舖與華山文創園區,都決定免場租提供空間,讓出版業者將書展活動轉移到書店舉辦。台北市出版商業公會理事長趙政岷表示,樂見愈來愈多書店加入串聯,讓書展閱讀活動「化整為零」、在全台各地遍地開花。
 
台北國際書展20日下午宣布停辦,許多出版社一聽聞停辦消息,立即著手尋覓場地續辦活動。青鳥書店率先在臉書公告,開放華山、森大與南國三間青鳥書店,於書展期間(26日至31日)開放部分時段免場租,歡迎出版社把原本在書展的講座搬過來。
 
台北國際書展宣佈停辦,全台三家青鳥書店將開放部分時段提供免場租提供出版社舉辦活動。圖/取自青鳥書店臉書
台北國際書展宣佈停辦,全台三家青鳥書店將開放部分時段提供免場租提供出版社舉辦活動。圖/取自青鳥書店臉書
 
誠品書店也在21日宣布,即日起開放全台20間誠品書店提供出版社免場租辦活動,包括信義店等8間北部書店,台中園道店等4間中部書店,高雄駁二店等7間南部書店,以及花蓮遠百店。
 
由遠流董事長王榮文經營的華山文創園區,21日也決定挪出四處空間,免費提供出版社使用辦活動。王榮文表示,有意願的出版社可直接跟書展基金會洽詢。
 
聯經出版社經營的「聯經書房」與時報出版社經營的「時報本舖」,除了將自家出版社的活動移至此地,也歡迎同業洽詢場地舉辦活動,書展期間皆免場租。
 
聯經出版社總經理陳芝宇表示,聯經決定將書展活動都移到「聯經書房」舉辦,但改採線上直播,但歡迎同業將原定的書展活動轉至「聯經書房」舉辦,聯經會做好防疫措施。
 
對於這場全台書店自發的「書展打烊,閱讀不打烊」活動,趙政岷表示,過去書展六天內有上千場活動舉辦,若持續有書店加入此一活動,全台舉辦的閱讀活動甚至可多過書展的一千場。他認為,台北國際書展連停兩屆,出版業需要實體活動凝聚讀者,因此有這麼多書店、出版社不放棄辦講座。他也期待今年若疫情稍緩,出版業可以凝聚力量、再辦一場大型實體書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