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4

亞洲最知名24小時書店謝幕!告別伴讀時刻 誠品敦南熄燈

#誠品 #地方 #書店 #停業 #詹宏志
中國時報記者許文貞、李欣恬/台北報導
 
誠品敦南店吹熄燈號,5月31日一整天人潮洶湧,趕來向這家特別的書店告別,擠爆位在敦化金融大樓2樓的書店空間。入夜之後,戶外廣場更猶如跨年晚會,最後在董事長吳旻潔帶著員工與民眾一起倒數,為這處亞洲最知名的24小時書店,畫下歷史句點。
 
喜怒哀樂年少輕狂 都在這
 
倒數活動其實從昨日凌晨便悄悄展開,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的講座從凌晨4點半開始。面對滿場觀眾,詹宏志感性表示,誠品敦南店的歇業,不只是一間「大家喜愛的書店消失」這麼簡單,就像是聽眾們一大早4點半到場聽講,這樣獨特的時刻和事件,都是無法複製的。
 
台北東區一大地標敦南誠品書店,昨為最後一天的營業日,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出席記者會,發表感言,依依不捨地跟大家道別。(鄧博仁攝)
 
董事長吳旻潔在聽完作家詹宏志講座後,逛了最後一圈書店,買了最後一本書,在櫃檯前最後一次結帳,「我由衷感謝的,是芸芸眾生成就誠品敦南店。」
 
吳旻潔表示,第一間誠品書店位於仁愛圓環,1995年搬遷到誠品敦南店現址,1999年開始24小時營運,2008年改裝,她是在2004年加入誠品,「這裡等於是誠品的母店,真的是一個收藏了我所有的喜怒哀樂和年少輕狂的地方,很有歸屬感。」
 
作為接棒的書業第二代,吳旻潔看著誠品敦南店在父親吳清友的打造下誕生,如今也以董事長的身分,看著這間創始老店即將熄燈。她坦言,「我最近不太敢來敦南,可能是近鄉情怯,知道每一天都在倒數,知道它將會不見。」
 
舉辦表演講座 釋放年輕人
 
來聽詹宏志講座的觀眾都是年輕人,吳旻潔表示,「我們對年輕人的了解真的太少,年輕人有各式各樣的可能性,不是一個統稱,無法單一定義,希望未來誠品能繼續舉辦各種講座、表演,讓這裡仍是一個釋放年輕人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