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

點滴在心 店長難忘閱讀長廊

#地方 #居家 #誠品敦南店 #書店 #圖書館
中國時報記者石欣蒨、李欣恬/台北報導
 
誠品敦南店長周業陞從退伍開始就加入誠品的行列,最難忘的事不是自己經歷過的點滴,而是館中最符合想像中那種圖書館的樣子,還有那條閱讀的長廊。「那條放滿了書的長廊,人們或坐或站的在長廊中低頭看書,而自然光就這樣從窗戶打在大家身上的樣子,這才是我會最懷念的事情。」
 
周業陞表示,曾有客人特地來到店裡跟他說:「我從讀國小來這裡就看到你了,到現在我都生孩子了!」
 
許允樂(右)及Peter Su(左)等作家,在熄燈日向誠品敦南店道別。(鄧博仁攝)許允樂(右)及Peter Su(左)等作家,在熄燈日向誠品敦南店道別。(鄧博仁攝)
 
從事藝術行政工作者的林小姐與先生就是在這間書店巧遇、重逢,進而相戀、結婚生子,她表示,早就聽過有許多人專程到書店等待邂逅的機會,但她自己原本真的只是想買書而已,沒想到會和先生就此結緣。
 
手上抱著女兒的丁小姐表示,她從大學時期就逛誠品,一直到結婚生子,這個習慣仍舊沒改變,昨日特別帶孩子來,她表示,「誠品晚上空調會特別調整,不會太冷,很貼心,冬天窩在這裡很溫暖。」
 
洪先生表示,的確曾經聽聞有人到書店談戀愛,而誠品敦南店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24小時營業,「你會知道有一個地方,不管多晚都可以去,那真的很吸引人。」
 
楊小姐表示,誠品敦南店剛開幕的時候都是夜貓子來泡書店,「那時都是附近酒吧的人,喝完酒就到書店走走,不會有人覺得你怎麼會喝完酒過來,因為大家都是如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