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788

小資族笑了!新北這區爽買「2字頭」公寓

#公寓 #危老 #中古 #學區 #謝志傑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對於預算有限的購屋族來說,買不起蛋黃區的,會退而求其次從蛋白區找,因此不少人偏向買新北市的房子,而在房屋類型中,房價親民的公寓,也經常被納入考量。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統計,雙北市2017年至2019年建物型態交易量占比顯示,公寓占比持續攀升,以2019年與2017年相比,雙雙成長2.4個百分點。其中新北市公寓熱銷區域依序為板橋區、中和區及新莊區。
 
新莊副都心吸引不少企業總部插旗,以及即將開幕的宏匯廣場,都帶來人口紅利與就業機會,推升公寓買氣。圖/好房網資料照
新莊副都心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新北市的公寓住宅均價為28.7萬,而熱銷的三區板橋區、中和區及新莊區,公寓均價分別為33.4萬、31.8萬和26.8萬,其中僅新莊區低於新北市公寓平均價格。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說明,熱銷的這三區皆為新北市較早開發之區域,公寓產品供給量較多,再加上整體居住條件相當完善,頗受首購與換屋族青睞。
 
以板橋區、中和區來看,兩處皆為新北市第一圈,與台北市僅一橋之隔,生活機能成熟,且擁有便捷交通路網。謝志傑解釋,在購屋預算考量下,不少通勤族會選擇以時間換取空間,用3字頭親民房價在新北市第一圈挑選坪數更大、居住品質更加舒適的公寓物件。
 
至於新莊區,則受惠環狀線和多項重大建設逐步到位,新莊副都心及新北產業園區也因此吸引不少企業總部進駐插旗,加上即將開幕的宏匯廣場,都帶來人口紅利與就業機會,產生大量剛性需求,2字頭的房價讓不少雙北首購小家庭、換屋族及當地就業民眾進駐,推升公寓買氣。
 
最後,謝志傑補充,目前利率來到歷史低檔,超低利率環境成形,加上房價仍處於平盤整理的格局,若有購屋需求的民眾,可趁目前房價相對平穩、市場供給量大的狀況下多看多比較,若有符合需求的房屋,可積極出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