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

台北地下街消防缺失 9個月未改善

#地方 #台北市 #地下街 #消防 #公安
中國時報記者張穎齊、張薷/台北報導
 
錢櫃大火燒出消防公安疑慮,北市議員李建昌踢爆,台北地下街消防設備去年10月底就有嚴重違規,雖然缺失後來都改善了,但「自動灑水設備灑水頭」、「火警自動警報設備探測器」2項數量皆不足,長達9個月都不安全,怒批市府太散漫。市場處回應,每年2次消防安檢都有通過,但2項設備數量不足,30天內會完成改善。
 
台北地下街位於台北車站下方,每日通勤人流及逛街人潮眾多,更是外國人來台必經採購地點,日前室內排煙設備、特別安全梯進風排煙設備及火警自動警報設備等3項重要消防設備長期故障,遭議員質疑暴露公安風險,已安檢3次不合格,半年來也已收到2次罰單。
 
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踢爆,台北地下街消防設備「自動灑水設備灑水頭」、「火警自動警報設備探測器」數量不足,市場處回應30天內會改善完成。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北市議員李建昌踢爆,台北地下街消防設備「自動灑水設備灑水頭」、「火警自動警報設備探測器」數量不足,市場處回應30天內會改善完成。
 
李建昌表示,台北地下街消防設備從去年10月29日起就有嚴重違規,盡管「台北地下街消防設備改善工程」在本月13日完工,但消防局21日到場複查及竣工查驗,結果發現關於3項消防設備長期故障雖是解決了,竟還出現出現新批漏。
 
李建昌指出,消防局稱自動灑水設備灑水頭、火警自動警報設備探測器數量不足的缺失,屬於市場處申請室內裝修後新增的缺失,已要求需於8月20日前完成改善。
 
「市場處態度散漫、拿人命開玩笑!」李建昌痛批,他6月在市長專案報告時就一再提醒,台北地下街可能涉及室內裝修相關問題,建管處、市場處、消防局應開跨局處會議,力求嚴謹快速改善,結果還是有2項缺失。
 
市場處長陳庭輝回應,消防局每年都委託新工處做2次安檢,消防安檢都通過,但至於新出現的2項缺失,是工程完畢後,消防局做的竣工查驗,不過市場處仍會改善,預計30日內會改善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