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93

房被毀成危樓 市府令速拆

#台北市 #都更 #建物 #地方 #公安 #建商

記者黃意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安西路177巷14號都更案遭建商欣偉傑建設無預警拆屋,如今建物必須輔以支撐,才免於倒塌。台北市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昨第二度審議此案,會議主席、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基於公安考量應儘速拆除建物,希望張姓不同意戶今天內搬出屋內物品。張反批,合理懷疑市府想趕快拆屋,好讓建商持續都更!

搖搖欲墜  北市長安西路177巷14號都更案遭建商無預警拆屋,如今建物必須輔以支撐。(黃意涵攝)搖搖欲墜  北市長安西路177巷14號都更案遭建商無預警拆屋,如今建物必須輔以支撐。(黃意涵攝)

要屋主今天搬離

台北市長安西路177巷14號都更案,因不同意戶張姓男子的家遭欣偉傑建設無預警拆屋而引發關注,他昨天不滿表示,三大技師公會已提出建物應再做其他支撐的建議,至今卻沒看到工程,懷疑市府急著拆除剩餘房屋,所以乾脆不用做支撐。

林洲民表示,欣偉傑建設惡意拆除的行為,必須公開譴責,但民刑事責任應交由法院處理;同時,該建物的現況,若再遇上地震等外力恐有倒塌之虞,市府應對公共安全負責。昨也有同意戶到場哭訴說,搬回家的心願被張一位地主拖累,要求市府應拿出魄力依法行事。

不同意戶槓建商

大部份委員也針對公共安全一事提出討論,最後林洲民做結論表示,該建物現況已嚴重危害公共安全,基於公安考量應儘速拆除,以免造成市民生命財產損失,同時,希望張男在大同警分局的協助下儘速搬出屋內物件,市府會要求及早拆屋。

協助張男的律師蔡志揚表示,市府對保全證據及拆除建物後會否讓欣偉傑繼續動工避而不答,只會言語譴責並開罰9萬,無法遏止建商持續偷拆,他認為市府應勒令欣偉傑停工,靜待司法結果出爐。張男也說,如果市府勒令欣偉傑停工,可以考慮保全證據後,同意剩餘建物被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