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98

北門郵局都更案 搬遷地談不攏

#郵局 #都更 #北門 #地方

陳芃/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公司、北市府日前宣布攜手推動台北郵局公辦都更案,要作「國家創新創意中心」;不過,中華郵政表明,若台北郵局無法搬遷,參與能力就有限,相關單位若無法整合出華山特區行一區、華光社區特二和特三區用地作為搬遷候選地點,都更案恐難繼續進行。

中華郵政表明,若台北郵局無法搬遷,參與能力就有限

台北郵局基地約1.4公頃,持有一半土地的中華郵政是最大地主,其次是國產署、交通大學和財政局。市府估計此案投資者須投入205億元,容積率將從400%提升至800%,新大樓空間將作企業、公部門辦公室和旅館等,古蹟則作國家級郵政博物館。

北市府昨邀集各單位召開研商會議,台北郵局經理李甘祥表示,台北局是中華郵政的「起家厝」,要處分必須有很強的理由跟工會、董事會說明。

目前行政、投遞業務的使用空間就超過1萬坪,另外也需要4000坪土地停放各式車輛。他說,如果可以使用華山特區行一土地,較能說服員工只是「由西搬到東」,一個大郵局也不會被搞得「七零八落」。行一土地未來經過交換,將歸市府所有。

財政局昨表示,該處面積超過500平方公尺,以市有財產處分程序和市府目前態度,可能無法標售或讓售;但此話一出,立即遭副市長林欽榮「打臉」,稱「這不是本府政策」,市府是「樂意成就」。至於另一方案是使用華光社區的特二、特三區用地,該處為國產署所有。

最後林欽榮指示都發局盡快和中華郵政協商、不排除有第三方案,以便接下來到行政院討論時可作裁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