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8

古厝復活 住民宿像回阿嬤家

#地方 #苗栗 #古厝 #荒廢 #建築 #民宿

記者陳慶居、江詩筑/苗栗報導

苗栗縣苑裡鎮的東里家風,是處難得保存完整的百年三合院古厝,因30年沒人住而荒廢,經商失利的林彥伶18年前落魄地落腳此地,從荒煙蔓草中一磚一瓦修復,古樸建築成了電視劇拍攝場景,民宿使用古老的紅眠床、通舖和梳妝台,裡面沒廁所,吃的是「割稻仔飯」,讓旅客穿越時光隧道,彷彿回到阿嬤家一樣親切。

有經營旅館經驗的傅嚦娟,今年到東里家風接手民宿經營。她認為,在星級旅館普及下,正是逆向操作推廣復古民宿的最佳時機,讓旅客像回阿嬤家,勾起兒時生活點滴的回憶。

林彥伶說,東里家風約有150年的歷史,因之前曾30年沒人住欠缺整理,牆壁倒的倒還有屋頂被掀掉,荒涼景象一度被認為是「鬼屋」,沒想到辛苦修繕回復古色古香原貌後,還真被用來拍鬼片,但後來也慢慢獲多檔古裝戲電視劇青睞,選為拍攝的熱門場景。

傅嚦娟說,百年古厝有古色古香的建築,房間有阿嬤年代的紅眠床、傳統通舖和梳妝台,就是沒有廁所,頂多只有應急的尿桶。她說,沒有廁所固然有些不便,卻也是有別於都會區現代化旅館的特色,可讓旅人有不同的體驗。

住進百年古厝的民宿,讓人很快憶起農村社會,像逢年過節回到阿嬤家一樣,在庭院泡茶話家常,小孩有寬敞空間追逐、玩耍,還可品嘗各種口味的中式大餅,正餐吃的就是古早味十足的「割稻仔飯」,蔬果、米飯全是員工種的有機產品,一切都有安全把關,返樸歸真,還能體驗早期富裕人家的生活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