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

八仙荒廢5年 侯喊不能再等

#地方 #八仙樂園 #侯友宜 #荒廢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八仙樂園塵爆事件5年過去,周邊產業蕭條,新北市長侯友宜5日指出,八里發展跟八仙樂園有密切關係,不能周邊招商,八仙卻荒廢在那,既然業者始終沒回應,市府將主動出擊,從經發局、環保局到公所主動與業者接觸,要求業者有所作為,也給被害者一個交代。
 
業者冷處理 周邊招商難
 
八里區長吳嘉榮5日在市政會議提出八里公所工作報告,其中八里通往林口主要聯絡道路105市道崎嶇蜿蜒,地形高低差達150公尺易生意外,目前市府規畫以環形高架道路改善,還可成為新北地標,但經費龐大需要爭取中央補助。
 
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八仙樂園與八里發展有密切關係,要求各單位主動出擊,找業者溝通。圖/中時記者葉德正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八仙樂園與八里發展有密切關係,要求各單位主動出擊,找業者溝通。(葉德正攝)
 
吳嘉榮也說,淡水輕軌延伸八里部分,目前可行性評估研究隔,預計在八里規畫6站,路線行經博物館路、南港三路、商港六路、商港一路,希望能與淡江大橋同步完工。
 
另地政局也將八里台北港的娛樂專用區變更為產專區,目前變更案仍在內政部審議,最快年底就能完成,帶動地方發展。
 
吳嘉榮說,八里建設如火如荼,八仙樂園也該有重生計畫,目前無限期停業至今,衝擊地方觀光產業,希望市府能協助與業者合作重生,不僅提供被害者就業機會,還能帶動地方繁榮,創造被害者、市府與業者三贏局面。
 
力促重生 給被害者交代
 
侯友宜說,八里發展跟八仙樂園一定有密切關係,不能周邊台北港土地不斷招商,但這麼大的八仙土地卻荒廢在那,可能影響環境衛生、公共安全甚至是治安問題。
 
侯友宜說,市府多次呼籲八仙業者出面,都沒有獲得任何回應,他已請經發局、環保局與公所主動出擊與業者溝通,不僅帶動八里繁榮,更是對被害者有交代;經發局也要從企業協助角度去做,要求相關單位到現場實地了解,了解未來要如何走。
 
經發局指出,八仙屬私人產權,新冠肺炎爆發前有業者表達對基地有興趣,後續將以招商一條龍服務持續提供廠商全方位招商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