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07

國光客運舊站 11月底前拆除

#地方 #台中 #火車站 #廣場 #國光客運 #旅客 #台鐵 #高架化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火車站前廣場的國光客運,多年來輸運很多旅客,配合台鐵高架化工程完工,原客運站將在11月23日前完成拆除,市府加速站前廣場闢建工程,推動城中城計畫,站前廣場也會出現煥然一新的風貌。

國光客運為配合台鐵高架化,原客運站將在11/23前拆除。(翻攝自google map)

台中火車站前國光客運。(翻攝自google map)

國光客運舊站預計10月底拆除,因新轉運站所需鋼料缺貨,舊站拆除工程延至11月23日前完成,國光客運已租借台鐵新民街停車場土地作為轉運站使用。

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火車站前廣場闢建工程預計2018年1月完工,屆時結合鐵路高架化及轉運中心,站前廣場大改造會令人驚豔,國光客運拆除位於站前廣場廣6用地舊站後,站前廣場完工也能帶動中、西、東區經濟商機。

為避免轉運站延後啟用造成市民使用不便,國光客運將進一步變更客運新站立面外觀設計,讓新站體兼具堅固、舒適及時尚感,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市府規畫在鐵路高架化下沿線、騰空出來的滴水線外空間,栽植適地生長的台灣原生種灌木及喬木,結合人本人行步道及自行車道共構的都市休閒廊道,讓市民享受人文綠廊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