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6

空有美景?高美溼地設施待加強

#高美溼地 #觀光 #風景 #林佳龍 #地方

陳世宗/台中報導

中部保育的天堂高美溼地,獲日本旅行社網路評選為日人秋天海外旅遊最嚮往景點第1名,勝過德國天鵝堡等景點;市議員楊典忠等人,6日要求市府應加強周邊設施!市長林佳龍說,高美溼地與梧棲漁港是他推動的「海線雙星」計畫,串聯周邊景點打造成濱海保育觀光廊帶。

中部保育的天堂高美溼地,黃昏被譽為「充滿令人醉心的美麗與哀愁!」(陳世宗攝)

市議員楊典忠、鄭功進、賴佳微、江肇國、邱素貞等,昨日在市政總質詢時,希市府推動整體觀光導覽與行銷。楊典忠說,南投觀光導覽都已經升級2.0、3.0,高美溼地觀光導覽設施卻還停留在1.0,公廁還要租用民間,外國旅客到高美溼地,還要先學會認識中文。

鄭功進、賴佳微以影片凸顯高美溼地無障礙坡道通行困難!他們表示,宜居城市應從無障礙設施做起,市府既然得到社福第一的美譽,特別是高美溼地景觀步道,應讓身心障礙者有一條好路可走;針對各區觀光景點周邊無障礙設施一併檢討規畫。

林佳龍表示,市府提出「海線雙星」計畫,要以西部濱海快速公路為主要交通聯絡道路,將「高美溼地」與「梧棲漁港」這兩顆閃亮星星,串聯大安媽祖文化園區、海洋生態館、遊艇碼頭等周邊建設,建構海線觀光廊帶。

針對高美溼地公共導覽設施及相關指示設置!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說,市長相當重視海線發展,已請副市長林陵三組成高美溼地整體工作小組,相關規畫工作陸續討論,明年會付諸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