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7

百年佳里郵便局 可望修繕活化

#郵局 #老屋 #古蹟 #地方

莊曜聰╱台南報導

佳里區中山路是當地最早開發的街市,信仰中心金唐殿周邊不少房屋都還保有巴洛克風格,設立超過百年、閒置多時的「佳里郵便局」日式設計及立面洗石子工法精緻,南市文化局本月將其列入歷史建築,未來將有機會重現原貌。

佳里郵便局設立超過百年,目前視為暫定古蹟,未來有機會重現活化原貌(莊曜聰攝)

佳里區公所指出,佳里郵便局現址過去聚集了北門郡役所、公會堂等地方政府中心,但大半已經拆除改建,僅存郵便局因所屬管理單位中華郵政與電信協會未加利用,荒廢迄今,曾以一年近50萬金額出租,但乏人問津。

高齡80多歲的莊姓民眾指出,佳里郵便局設立超過百年,在他出生時曾經整修過,就是現今看到的樣子,不只寄信,還可收發電報,建築採「切妻造」屋頂做法,在日本是宮殿、神社常用的設計,牆面以砌磚及洗石子工法並用,相當精緻。

台南郵便局在1973年拆除蓋起電信大樓後,佳里郵便局成了台南現存唯一郵電相關的日治時期官署建築,文化局1日公告登錄4處歷史建築,佳里郵便局列名其中,目前視為暫定古蹟,將由相關團隊進行調查,評估修繕程度,再建議所屬單位活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