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0

將軍府促參 立委邀地方協商

#地方 #將軍府 #日式建築 #觀光 #老屋 #古蹟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位於花蓮市美崙溪畔的縣定古蹟「將軍府」(下圖,阮迺閎攝),是花蓮市規模最大的日式建築群,但因建物老舊,亟需經費整建,地方擔心這些建物恐不敵颱風或時間摧折、逐漸頹傾,遂透過立法委員蕭美琴邀集相關部門開會協商,進行促參的可行性評估,讓古蹟修復盡快啟動。

位於花蓮市美崙溪畔的縣定古蹟「將軍府」,是花蓮市規模最大的日式建築群。(記者阮迺閎/攝影)

蕭美琴2日下午邀集國防部、花蓮縣文化局、花蓮市公所、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於花蓮市鐵道文化園區針對將軍府促參可行性評估一事進行協商。將軍府目前土地為國防部所有,主管機關為花蓮縣文化局,並委託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管理;蕭美琴表示,將軍府是相當珍貴的文化資產,但長期因為經費問題導致古蹟修復面臨瓶頸,使得該區1棟古蹟及7棟歷史建物,多年來無法修復。

「這些歷史建物,正在跟時間賽跑,拖得越久、修復難度越高、耗資越多。」蕭美琴說,地方政府財源困窘,中央直接補助又遙遙無期,因此希望能透過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的方式,引入民間資金活水,讓這些建物恢復生命,並增加地方財政收入。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軍眷服務處長林耀宗表示,經多次溝通、協調,國防部編列250萬元,將聘請專業團隊規畫評估,預計在8月上網公開招標,在啟動規畫與評估進程同時,更要求文史規畫團隊要經常性諮詢地方意見,納入地方想法與需求,以確保將軍府的修復,能確實和地方歷史文化、脈絡結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