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98

玻璃屋頂不討喜 武德殿將復舊

#地方 #武德殿 #工程 #觀光 #日式建築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旗山武德殿的透明玻璃帷幕屋頂不受外界認同,即將展開二次修復工程,施工單位要把現有屋頂拆除,恢復成為仿唐式黑瓦屋頂,近日承包商搭建工程圍籬,懷舊民眾要把握時機前往拍照留念。

旗山武德殿的透明屋頂即將拆除改建,恢復成為早期的黑色屋瓦。(記者徐白櫻/攝影)

日治時代,日本政府在全台各地興建武道場,旗山武德殿造型優美,可惜在民國83年疑似遭人縱火燒毀,黑瓦屋頂全毀;民國89年旗山鎮公所爭取內政部營建署3000萬經費整修,改以透明玻璃帷幕當屋頂,強調新舊融合。

武德殿整修完成後,旗山公所曾委外經營複合式餐廳,也舉辦書畫展,問題一一浮現,其中新屋頂外型最受外界詬病。

老旗山人認為,武德殿透明屋頂不倫不類,跟記憶中的景象落差太大,古蹟應該要「復舊」才合理。實際使用者則發現,玻璃屋頂會讓陽光直射屋內,夏天像個「大烤爐」,畫作展覽時電費十分可觀,高溫還會破壞藝術品,非常不適合當展覽場地。

在外界反應下,旗山區公所向市府爭取2100萬元經費,即將恢復日治時期的仿唐式外貌,已經搭建施工圍籬。旗山區長黃伯雄表示,這筆修復經費不受議會刪減預算影響,承包商會如期施工,武德殿透明屋頂即將成為歷史畫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