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2

資金引入促參案 財政部今年重大使命

#政策 #財政部 #促參 #仲量聯行 #招商 #陸資 #台灣 #觀光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為防止國內資金過度外流,財政部推動促參司司長曾國基於仲量聯行國際不動產論壇中呼籲企業投資台灣,並預告財政部3月底將舉行促參招商大會,總投資金額至少1800億元。

不只要將國內資金留在台灣,財政部今年還想積極引入外資。(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基隆火車站商圈人潮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儘管台灣目前被悶經濟籠罩,曾國基說,要突破經濟困境,得持續引進經濟活水,政府的目標就是協助引進投資,呼籲國內外企業多多投資台灣,創造更多工作機會。從前外資投資台灣的窗口混亂,現在統一由推動促參司辦理。

曾國基表示,財政部每兩個月將彙整公告招商案件,今年第一次的促參招商大會將於3月20日舉辦,單筆投資金額在3億元以上的案件共有48案,總投資金額高達1800億元;針對潛在投資人,促參司將安排專人陪同現勘,陸資來台遇到的法規問題,也有專人受理諮詢。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認為,國內資金不必一直往外跑,其實台灣還是很有機會,但要好好把握。從國際或華人經濟區的眼光來看,台灣有語言文化優勢,不但生活品質好,且物價相對便宜,南部、東部還有發展潛力。

希爾頓全球集團高級副總裁李威豪指出,雖然去年台灣觀光客人數上看800萬人次,突破過往紀錄,但這只不過是新加坡、韓國的一半,甚至只有香港的1/4,顯示台灣在觀光旅遊的成長空間還相當大。根據全球旅遊業對國家GDP的貢獻,平均值約在5.5~6%,香港達到8.1%,台灣卻只占1.9%;台灣的豐富底蘊、文化與服務,都是他國難以取代的,除了都會區,他看好宜蘭、花蓮的觀光發展潛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