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退休離職醫護 北市發徵召令

#退休醫護 #離職醫護 #醫療 #地方 #新冠肺炎 #徵召令 #政策 #量能
中國時報 張薷、葉德正、陳祐誠/綜合報導
 
雙北是此波疫情重災區,不過,北市4個快篩站採檢,陽性率降至5.1%,代表「疫情確實有被控制住」,而新北板橋社區快篩站17日啟用後已篩檢497人,陽性率為4.8%。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考量醫護人力吃緊,昨發出退休離職醫護徵召令,喊話「國家需要你們來防疫前線作戰」。
 
據了解,市府目前規畫,退休醫護人員回到一線前,需要經過1周訓練,上線後每8小時可領5000元薪資。
 
雙北是此波疫情重災區,不過,北市4個快篩站採檢,陽性率降至5.1%,代表「疫情確實有被控制住」。圖/中時資料照
 
柯文哲表示,北市4個快篩站採檢,陽性率從上周11%降至5.1%,代表這幾天市民自主隔離、減少接觸的策略奏效,但如果大家活動起來,就又會蔓延。理論上要降到3%以下,才算疫情在社區有效控制,強調大家一起合作度過難關。
 
他表示,目前約20%確診者需要住院,僅4%需要加護病房,而大部分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須送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能住到10天後,等病毒量減少可出院,但仍須醫護監測照看。
 
為彌補人力缺口,他對退休離職醫護發出徵召令,希望他們能支援防疫旅館、檢疫所檢監看病人狀況,讓防疫量能多一點,雖不見得百分百都會徵用,至少保持手中有人員可調度。
 
柯文哲強調,現在陽性者很多,每天預計增加100床,之前訓練一批護理人員不夠,有意者請至「退離人員專家召集令」網站報名。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這3天新北全部的篩檢案件多達9343人,其中板橋社區快篩站已篩檢497人,陽性個案為24例,陽性率4.8%。他強調,後續隨疫情增加陸續設站,沿著感染嚴重地點部署,把確診個案抓起來,但不能盲目設站,大家不要怕太多,只怕沒有抓到。
 
針對北市徵召離職醫護,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指出,全國有護理師執照約30萬人,執業中約18萬人,等於還有4成人力可徵召,未來若面臨醫療量能超過人力負荷時,政府也可能發動徵召,並妥適安排工作。
 
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日前號召全台會員投入社區篩檢站,已有320名醫師參與,指揮中心指出,眾多醫師不畏辛勞主動投入社區篩檢站,對我國防疫是一大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