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腎友波及4人 院內感染連環爆

#地方 #居家 #院內感染 #血液透析中心 #洗腎 #病患
中國時報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繼新北亞東醫院、高雄仁惠醫院後,國內昨日新增1起院內感染事件,為台北市某血液透析中心的群聚。指揮中心昨日表示,1名洗腎病患確診後,4名接觸者快篩檢出陽性,接下來將進一步進行PCR採檢,若檢出陽性就會列為確診個案。目前該血液透析中心共有11名工作人員、67名病患進行隔離。
 
該名洗腎病患在5月12日開始覺得身體虛弱,13日開始發燒,就醫後確診新冠肺炎,診所便購買快篩給員工和洗腎病人檢驗,共檢驗出4名陽性者,接下來也會進行PCR採檢,檢驗陽性後,就會正式列為確診個案。得知4名接觸者快篩陽性後,11名工作人員、67名病患需要隔離,也要採檢。
 
亞東醫院19日新增3例COVID-19確診。(葉書宏攝)亞東醫院19日新增3例COVID-19確診。(葉書宏攝)
 
而亞東醫院14日爆發院內感染,其中1名86歲男性患者於18日死亡,19日再新增1名病人、1名病人家屬、1名看護共3例確診,累計14例確診,共匡列332人,包括醫護人員107人、病人及家屬225人;北市聯合醫院松德院區昨傳出1員工、1看護確診;三軍總醫院松山院區也有1名護理師確診。
 
亞東院內感染源頭為10日收治1名急診住院患者,因隱瞞萬華接觸史,14日確診為陽性重症個案,經擴大採檢同病房病患與接觸照顧者,檢出9位確診,18日再有2名護理師確診,共11人,其中86歲男性確診病患同日病逝。亞東醫院昨再公布3人二次採檢陽性反應,迄今共計14人確診,分別為8名病患、4名陪病者與2名護理人員。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昨傳出有員工和看護確診,松德院區院長楊添圍證指出,2人都不是院內感染,該員工住在萬華;看護也不是在院內感染,目前正在疫調中。
 
三軍總醫院松山院區1名護理師日前參加進香團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證實為案號1352,但非院內感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