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北孫南送 黃偉哲:勿做非必要移動

#停課 #兒孫 #隔代教養 #地方 #台南 #黃偉哲
中國時報 曹婷婷、蔡旻妤、林宏聰/綜合報導
 
全台校園停課,不少孩子被送回中南部長輩家照顧,「北孫南送」有無高風險?台南市長黃偉哲19日說,同島一命,不能歧視北部同胞,但也呼籲暫停非必要移動;學童父母傷透腦筋,認為孩子無人看管也很難自主學習,還不如直接放假玩個夠。
 
全台停課,不少北漂的南部學子返鄉,許多雙薪家庭夫妻也把小孩送回南部給祖父母等長輩照顧,不少人擔心「北孫南送」恐成防疫漏洞,黃偉哲昨回應,沒辦法拒絕國人自由流動,除非宣布進入第四級封城或限制人民移動,否則,基於憲法,人民均可自由遷徙。
 
全台校園停課,不少孩子被送回中南部長輩家照顧,「北孫南送」有無高風險?圖/中時資料照
 
他也直言,不能把北部同胞都當作是傳染的人,不能歧視,大家同島一命,台南也有很多市民會去北部,要平常心對待。
 
一宣布停課,全台阿嬤電話響起,紛紛接到兒女電話拜託她們救援帶孫,但阿嬤們大多採放任管理,小孩抓住機會玩個痛快。
 
台東有家長找不到人顧小孩,還是送到學校,富山國小利吉分校、大鳥國小等偏遠學校分別有5至6名學生到校;自己顧孩子的黃姓家長則崩潰表示,線上課程搞半天仍失敗,索性雙手一攤「放生」孩子,讓他看電視好好放假。
 
1名國中7年級學生隨媽媽到辦公室,雖有筆電可連線學習平台,但媽媽忙公事,他「大概」看了一下課程就打開網頁玩遊戲,半天下來他說眼睛有點痠,問能否與同學約在學校打球?
 
高雄家長也直言,小孩怎麼可能乖乖自主學習?孫姓媽媽說,2個國小孩子想上出版商網站看教材影片,速度太卡只好放棄,反正在家也是看電視,她乾脆叫小孩帶家裡養的陸龜去社區中庭曬太陽,一曬就是2小時,曬到龜殼熱烘烘,孩子滿臉紅通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