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1

台灣房市三高 專家:匪夷所思

#林佳龍 #台中 #房市 #房價 #社會住宅 #多空 #席勒 #諾貝爾獎

盧金足/台中報導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勃席勒11日表示,對台灣高房價、自有住宅比率高及空屋率高,同時發生這3件事匪夷所思;前天蔡英文總統接見他提及社會住宅政策,其他國家也蓋社會住宅,房價仍然高漲,建議政府應有配套措施,不要讓民眾覺得房價一定會漲,推出好社會福利制度,引導人民將資金轉移到其他地方。

 
台中市長林佳龍強調,要讓台中各區均衡發展、擁有合理房價,交通建設扮演關鍵角色(盧金足攝)

諾貝爾獎得主來台開講席勒出席2017亞洲不動產學會暨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聯合年會,以「解析資產價格膨脹-住宅、股票和債券市場」為題演講,吸引國內外不動產學術與專業相關人士聆聽。「房地產是否為最佳投資?」他提醒要有理性投資行為,大家通常認為最好的投資是永遠不會改變的事,如買房子,但他建議做更多的金融創新。

建議政府導入保險制度

席勒表示,其他國家也面臨像台灣高房價、自有住宅比率高及空屋率高類似狀況,高房價是很多國家與城市遇到的風險,不知道房價何時下修,萬一下修,對擁有資產者是一場災難。是否對台灣的經濟狀況提出建議?他表示,房價高漲現象不僅只有台灣,必須正視房價高漲的風險,政府導入保險制度外,應考量心理層面的理性分析行為因素,資訊公開透明,讓民眾擁有更多訊息作為判斷。

此行來台,席勒與同為耶魯人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內政部長葉俊榮相見歡,他對台中的城市印象很好,是宜居且好生活城市,肯定科技與產業的發展是留住科技人才重要因素,台中創造就業機會並培育人才,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