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2

元大寶華:一例一休後 GDP增速減

#政策 #一利一休 #元大寶華 #梁國源 #勞動新制 #國定假日 #人事成本 #GDP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修法聲浪再起,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院長梁國源發表「勞動新制的影響評估」專題報告,評估刪除七天國定假日,一年為全體企業省下640億元支出,但實施一例一休,卻讓企業一年新增980.4億元加班成本,以及156億元特休假負擔,兩相抵消後,企業一年淨增加496.4億元的人事成本,約占GDP 0.26 %,一例一休勞動新制墊高企業用人成本,可能對GDP產生增速減慢負面效應。

梁國源指出一例一休使GDP增速減。(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梁國源指出一例一休使GDP增速減。(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梁國源指出,政府政策執行瑕疵多,呷緊弄破碗,以及企業因應新制方式恐與政府美意背離,進一步惡化勞工處境。難怪不僅企業不支持,勞工也群起反對。最令人憂心的是,一例一休讓製造業及服務業皆受衝擊,對GDP產生增速減慢的負面效應。

梁國源指出,企業因應勞動新制的諸多措施,如加薪及發放獎金更為保守、限制加班但工作量依舊、外移生產線、業務外包、招募兼職人力、加速自動化、調漲售價、縮減營業時間等, 影響所及,不是正職員工更難期待薪資成長,擔憂飯碗不保,就是消費者荷包縮水,帶來生活不便,自然難以成為勞動新制推行的堅強後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