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1

埔里反PM2.5遊行 上千人參加

#地方 #埔里 #PM2.5 #空汙 #山城

記者紀文禮/南投報導

南投縣埔里山城昨天舉辦「PM2.5還我清新空氣遊行誓師」,在地方意見領袖、學校社團代表帶頭下,吸引上千老少民眾熱情參加,他們拉白布條、戴口罩,以行動劇反映對紫爆空汙的憂心與不滿。

埔里鎮長周義雄指出,埔里山城遠離大台中都會區,鎮內也沒有大型工業區或工廠,近來卻成為PM2.5細懸浮微粒汙染的「紫爆」重災區,地方終於忍無可忍,因此鎮公所號召各界舉辦這場山城有史以來首次反PM2.5汙染的自救遊行。

埔里鎮公所指出,根據中興大學環工系針對南投縣PM2.5汙染來源研究,初步評估認為埔里PM2.5汙染,有5成來自交通車輛排放,尤其是柴油遊覽車占大半,4成則可能來自較遠距離的境外汙染源移入,1成可能是揚塵、露天焚燒等其他原因,隨著觀光發展大量外來的PM2.5,正無聲無息地殘害埔里在地鄉親健康。

昨天上午10點,周義雄與鎮代會、各社團學校代表和眾多自發加入的民眾,頭綁抗議布條、戴口罩、拉起大型白布條標語,從宏仁國中遊行至埔里國中,沿途散發自救宣傳單,希望透過無聲的遊行抗議,表達最沈痛的拒PM2.5心聲。

遊行最後,群眾在埔里國中靜坐,並提出包括要求縣府成立空汙防治委員會等8大訴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