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1

老本不夠用...美高齡就業 55年最多

#美國 #退休 #人口老化 #寰宇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根據美國政府最新公布的數據,65歲以上的美國人之中,有19%仍在工作,是1962年以來的高點,而許多人應該是為了一個最簡單的理由:老本不夠用。

據美國官方統計,高齡就業者,創55年來最多(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高度發展的美國紐約,大樓林立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由於美國人口一樣愈來愈老化,且預期壽命不斷延長,某些人退休年齡到了後選擇繼續上班,是因為喜歡工作,且仍然覺得沒有與社會脫節。但有更多人繼續工作卻是為了一個更簡單和不足為外人道的理由,那就是他們沒錢,因此不得不上班。

美聯社報導指出,這個數字在1985年曾降到10%的谷底,但此後即不斷攀升,已成為長期的趨勢。

根據美國員工福利研究中心(EBRI)退休信心調查,55歲以上的上班族有超過25%以上說,他們的儲蓄或投資不到1萬美元。或許是因為家裡儲蓄不多,這個年齡群有三分之一的上班族說,他們希望至少工作到70歲,才會完全退休。

仍在工作的年齡較高上班族也可能很幸運。許多年紀較大的美國人希望上班卻找不到工作,原因是他們缺乏技術或是雇主希望雇用較年輕的員工。

上個月年齡65歲以上的失業率是3.7%,高於過去30年的中位數,但較今年稍早的比率低。批評者說,這項數字仍可能上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