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

美股衝高 法韓大選左右後市

#股市 #南韓 #法國 #總統大選 #理財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隨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和標普500指數上周雙雙寫下新高、美國企業財報周也進入尾聲,本周市場關切重點將轉至歐洲,也就是台灣周一(8日)凌晨2時結束投票的法國總統大選,南韓總統選舉也是本周關注焦點。

法國、南韓總統大選成為本周股市關注焦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台股逆勢拉抬兩百多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美股三大指數上周均繳出連續三周周線收高表現;標普500在能源股回升、美國就業數據回溫帶動下再創收盤新高,收在2,399.29點,自川普勝選已上漲12.1%。那斯達克指數上周收報6,100.76點,也寫下歷史新高。道瓊上周收漲,報21,006.94點。

值得留意的是,美股創新高,但被稱為「恐慌指數」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指數(VIX)上周卻收在10.1,遠低於長期平均值19.6。上一次VIX位於這麼低的水準是2007年2月,接著不到一年內便陷入慘烈的熊市。

未來一周全球多國央行將舉行利率決策會議,除了英國央行外,紐西蘭、菲律賓和馬來西亞亞洲三大央行也都將宣布最新決策,市場預測這些央行都將維持利率不變。

美國財報季邁向尾聲,本周由零售業和百貨公司登場,另有迪士尼、輝達(Nvidia)等標普500企業公布財報。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及零售銷售、5月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均為觀察美國經濟健全狀態的指標。4月零售銷售可望寫下今年來最大增幅,顯示消費支出可能開始回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