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1

卓永財:台幣沒升值本錢

#上銀集團 #卓永財 #新台幣 #升值 #理財

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上銀集團董事長卓永財昨日指出,新台幣沒有升值本錢,經濟競爭力不好,靠匯率升值、熱錢湧入炒股是不對的。所幸上銀集團訂單暢旺,預估年底前產能滿載,今年營運可望兩位數成長。

上銀員工運動園遊會,董事長卓永財(左三)、總經理蔡惠卿(左一)與韓國公司業務主管難得同台。圖/沈美幸

上銀員工運動園遊會,董事長卓永財(左三)、總經理蔡惠卿(左一)與韓國公司業務主管難得同台。圖/沈美幸

上銀集團為凝聚員工向心力,昨日舉辦員工運動會,旗下上銀科技、大銀微系統2公司有4千多名員工及眷屬參與。剛結束德國漢諾威工業展返台的卓永財受訪表示,參展對上銀訂單是堆疊性成長,各行各業看到上銀,下一次創新產品就會找上銀。而對於新台幣強勢升值使國內工具機廠受傷慘重,卓永財表示,只要做進出口就會受匯率衝擊,尤其美元、日圓及歐元兌新台幣匯率都貶值,企業當然要設法提升附加價值,減少獲利受匯率影響;但他也重申新台幣沒有升值本錢,如果靠升值吸引熱錢湧入炒股,不符合企業長期經營利益。

景氣方面,卓永財指出歐洲、美國市場比原先預期好,尤其智慧自動化及機器人需求很旺,上銀第3季底前持續加班趕工,今年上銀科技、大銀微系統及陸聯精密等營運兩位數成長,陸聯可望轉虧為盈。

上銀今年斥資新台幣40億以上在兩岸擴建新廠,卓永財表示,上銀今年會增聘7、8百名員工,且今年有兩波調薪,上半年調薪5~10%。不含加班費,高職畢業生起薪35K;具有自動化工程師等證照、通過多益考試的大學畢業生起薪40~50K;多益成績550分以上,薪資可從50K以上起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