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

21位空服員昨集體請假 遠航:航班今可恢復正常

#遠東航空 #空服員 #請假 #航線 #地方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昨(6)日因21名空服員集體請病假,影響到桃園-哈爾濱、高雄-馬公來回航班480人行程。遠航表示,乘客都已協調轉簽他航或全額退費,董事長張綱維強調,目前公司就當作沒有這21位空服員的情況,估算後續航班人力調度沒有問題,有信心航班今日起可恢復正常運作。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工商時報提供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工商時報提供

據了解,這21名空服員是聲援遭遠航公司資遣的17名空服員所採取行動。遠航昨日晚間發布聲明指出,遠航完全同意這17名空服員提出的訴求,並非公司主動終止契約。至於是否涉及勞資爭議處理法第八條禁止終止勞動契約之規定,遠航尊重主管機關台北市政府認事用法之權責。

遠航:歡迎資遣空服員回來

這17名空服員有多人已表明仍希望留在遠航服務,遠航副總經盧紀融昨日中午公開表示歡迎,但有空姐擔心不是真的,公司營運長曾金池昨晚再度聲明,歡迎17名空服員下周一回到公司,共同為航空運輸繼續服務。公司也呼籲全體空服員理性溝通,切勿影響大眾權利。

對於有媒體報導遠航空服員集體罷工一事,公司鄭重澄清是空服員集體請假。遠航說明,昨日上午最早的一班,原訂上午6時25分從桃園機場飛往哈爾濱FE135班機,因有近半數空服員臨時請病假,一時無法調度遞補人力,只好取消航班,原預定昨日下午從哈爾濱飛回桃園機場的FE136航班,也因此被迫取消。

哈爾濱航線旅客往返人數為284人,分別為去程120人,簽轉長榮航空37人、南方航空57人、華航26人,回程164人,預計搭乘今日長榮航空班機返台74人,其餘旅客正持續協調簽轉他航、或採全額退費方式。除此之外,國內航線也取消晚間18:30高雄飛馬去程與回程各一班,旅客134人也協調簽轉華信及立榮航班。

對此一事件,遠航表示,已於第一時間回報主管機關民航局,並感謝友航協助旅客簽轉。民航局指出,除督促遠航善處理並維護旅客權益外,仍將持續掌握遠航相關處置情形,也希望此事件之勞、資雙方均能以旅客權益為最大考量,盡速化解此次爭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