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

石油選擇權爆量 押注跌破40美元

#石油 #油價 #OPEC #寰宇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國際油價上周五(5日)回穩,但一周來仍重挫逾5%。基金做多西德州中級原油(WTI)的部位降至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來最低,選擇權甚至爆量押注WTI合約8月會跌到40美元以下,可見空頭氣焰高漲,油價瀕臨「繳械」。

國際油價一周來仍重挫逾5%

在沙烏地阿拉伯擔保俄羅斯會加入繼續減產行列的安撫下,WTI 6月期貨反彈1.5%,收46.22美元,一周來仍跌6.3%。

布侖特原油7月期貨漲1.5%,收49.10美元,未能收復50美元關卡,一周下來也跌了5.1%。

國際油市歷經上周跌勢後,已回到OPEC去年11月協議減產以來的谷底。

高盛示警,若油價賣壓持續沉重,可能達到「繳械」的臨界點,恐怕連原本預測今年布侖特原油在50美元的水準也保不住。

高盛指出,當期貨價格頹勢甚於現貨,恐促使更多庫存湧入市場。

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基金經理人持有WTI期貨淨多頭部位上周二為止一周減至1.63億桶,是11月29日以來最低。券商表示,油價上周四大跌,可見避險基金更加速結清部位。

RBC資本市場公司能源策略主管陳麥可(Michael Tran,音譯)說:「從周二的減碼水準來看,如今實際多頭部位可能比CFTC統計更低。」

他認為,油價下跌如此急速,主要由於中國製造業景氣趨緩,加上中國央行開始緊縮授信,影響所及不只油價,也殃及原物料行情。

至於油價會不會繼續探底,從選擇權來看不無可能。據彭博統計,上周五押注WTI 8月跌到39美元出現逾1.4萬口賣權,將近是平日空頭賣權的20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