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5

OPEC減產比預期少 油價下跌

#油價 #OPEC #石油 #寰宇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國際能源署(IEA)十一日表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的成長速度將比原先預期快,有助減輕供應過剩。但IEA也說,北美的石油產量增加,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減產執行率降至今年最低,國際油價盤中跌逾百分之一。

國際能源署表示,石油需求的成長速度將比原先預期快,有助減輕供應過剩(圖/截取自國際能源署)

IEA在原油市場月報中,調高今年全球石油需求成長預估至每日一五○萬桶,高於上次報告預測的每日一四○萬桶。IEA表示,明年全球石油需求預估每天將成長一四○萬桶。

IEA指出,產油國應能從需求面獲得激勵,需求較上年同期增長情形較預期強勁,「若部分加入減產協議的產油國未出現意志不堅情況,隨著這些產油國漸占上風,各界將更相信油市恢復平衡會延續下去」。

IEA表示,OPEC成員國七月減產執行率降至百分之七十五,為今年來最低。OPEC的七月產油為每日三二八四萬桶,比六月增加每日廿三萬桶,主要是利比亞產量大幅回升;該國不受減產協議限制。

國際油價十一日盤中走低,倫敦布侖特十月期貨跌百分之一點二至每桶五十一點三美元,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也跌百分之一點二至每桶四十八點○一美元。

報告指出,沙烏地阿拉伯七月日產量為一○○五萬桶,是今年來最高,但仍低於其生產目標。不受減產協議限制的利比亞和奈及利亞,三月來增加的產油量占OPEC產量成長的七成,使OPEC整體日產量僅減少廿三萬桶。

其中,利比亞七月每日供應量一○一萬桶,為四年來首度突破一百萬桶,奈及利亞日產量則增至一六○萬桶。OPEC將在明年三月前,每日減產約一二○萬桶,俄羅斯及其他非OPEC產油國的減產幅度則為每日六○萬桶。

報告也指出,一到十一月全球原油加工量增幅將每日擴大一百萬桶,增幅為去年同期兩倍。九、十月全球原油加工將季節性減緩,隨著中國大陸和越南的新產能投產,十一月將增加至八一一○萬桶/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