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

蔡英文三新論述 陸媒冷回應

#蔡英文 #兩岸政策 #三新論述 #大陸 #政策

記者李仲維/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日前接受聯合報專訪提出的兩岸「三新」主張,大陸官方迄今沒有正式回應,大陸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昨天以頭條刊載「蔡英文『三新論述』大陸有可能接受嗎?」文章。文中指出,蔡不明確承認「一中原則」,即使提出幾十萬字的兩岸論述,也是白搭。

針對總統蔡英文提出的兩岸「三新」主張,陸媒冷回應(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蔡英文。(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這篇作者署名四川省台灣研究中心李東海的文章指出,蔡英文就職周年前夕,又拋出了文青式的「三新論述」,看起來很多東西,卻缺乏實質。有學者認為是「舊瓶裝舊酒」,有人解讀是蔡英文為參加世衛大會(WHA)解套,也有人認為是用來安撫台灣民眾。可以確定的是,蔡英文的論述中若沒有承認「九二共識」,或者明確「一中原則」,大陸都不可能接受。

文章表示,面對民眾不滿,蔡英文明知自己不可能提出大陸滿意的論述,還要隔空喊話,就是為了安撫民眾。若僥倖成功,可以說「民進黨可以在沒有九二共識的情況下做到…」吃大陸的豆腐;若未能成功,也可以達到向民眾取暖的目的,穩賺不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