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9

遠航空服員請假 航班大亂

#遠東航空 #遠航 #空服員 #請假 #航班 #地方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勞資爭議愈演愈烈,昨(6)日遠航有20名空服員集體請假,導致遠航航班大亂,衝擊超過800名旅客航班遭取消或延誤,緊急簽轉他航。為避免事件一再重演,遠航昨日下午召開緊急會議,目前掌控今日人力足夠對應航班,不過為求慎重,遠航已請求華航、長榮航等友航支援,以備不時之需。

遠航昨日有20名空服員集體請假,導致遠航航班大亂(記者林伯東/攝影)

遠航勞資連三日隔空對嗆,經北市勞動局協調,雙方關係未見改善,原本5日晚間約有七名遠航空服員請假,表示要參加華信航空空服員招考,孰料到了深夜,空服員請假人數激增至21人,造成遠航今日航班調度不及,被迫取消桃園往返哈爾濱、高雄往返馬公等航班,衝擊418名旅客必須簽轉他航或接受退費。

據了解,此次遠航集體請假有21名空服員,其中一名在昨日中午取消請假,共20名請假的空服員約有半數都是遠航企業工會成員。

然而,遠航究竟有多少空服員加入工會組織,目前遠航資方仍無法明確掌握,這也讓遠航決定先放軟姿態,遠航副總盧紀融表示,「遠航就像家一樣,假如在外面有什麼委屈,歡迎回家來談」。溫情向先前被資遣的17名遠航空服員喊話,在符合民航法前提下,不排除重新回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