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2

徵新人裁老鳥 遠航空姐抗議

#遠東航空 #遠航 #解雇 #空服員 #徵才 #地方

陳祐誠/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上月底舉辦空服員招募,開出25個職缺吸引近3000人報名,競爭激烈,昨卻傳出有17名空服員遭遠航資遣,消息傳出引起外界討論,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則率10餘名遭資遣的員工,前往遠航丟紙飛機抗議。遠航證實,的確有17名空服員4日起被資遣,但強調是員工要求調薪,若公司不同意則希望不用賠違約金離職,遠航是順應要求資遣。

遠航工會、桃園市空服員工會4日到遠航門口抗議資方在勞資爭議調解期間非法解雇工會會員(季志翔攝)

遠東航空指出,原本有6名空服員向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及高雄市勞工局檢舉公司違反勞動契約,要求調解爭取提高飛行加給,公司考量經營形象與內部員工士氣,不能因少數人打破規矩,才主張依《勞動基準法》第17條,終止勞動契約、發給資遣費,勞工局曾召開2次協調會,其中2人同意4月底前自行離職不用賠償違約金,另有1人事後也自行離職,其餘人協商沒有結果,申請撤回調解。

日前遠航又接到台北市勞工局5月5日要開協調會的通知,一口氣出現17名空服員提出訴求,比照先前條件,提高飛行加給或不用賠償違約金離職。遠航指出,內部開會決議同意後者,發給平均3萬元的資遣費,且不用賠償25萬元違約金離職,已是百分之百讓步。

10餘名遭資遣的遠航空服員,認為公司違法資遣,昨日下午在空服員職業工會支援下,前往遠航公司丟紙飛機抗議。L姓空服員指出,遠航自前年底開始延遲發放飛行加給、加班費,高層秘密修改薪給辦法,卻不肯讓員工知道內容,原本承諾年資滿1年,將把飛行加給從每小時180元調整為272元,現在與她同梯的人卻只拿到220元,與其他人同工不同酬。

C姓空服員則哽咽說,前天上班時,臨時被主管換下,接著收到通知被資遣,當下非常錯愕,不解為何受到如此對待?C說,其實一部分人仍希望留在遠航,但公司竟在協調會前,違法資遣17名申請調解的員工。

民航局飛航標準組組長林俊良表示,遠航資遣17名空服員後,空服組員只剩下88人,將要求遠航注意組員配置,執勤時數是否在合理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