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

桃捷31台列車 全面裝救命AED

#交通 #機捷 #機場捷運 #鄭文燦 #AED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俗稱傻瓜電擊器的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可搶在黃金時間內挽救生命。宏致集團、艾多美公司(Atomy Taiwan)與中興保全關係企業立遠生醫,支持廣設AED政策,齊力在桃園捷運卅一台列車上全面裝AED,昨天中保與桃園捷運公司舉辦公益AED捐贈儀式。

桃園捷運31台列車上全面裝AED。(圖/聯合新聞網)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AED是國外常見的急救設備,桃園捷運通車後希望全面建置AED,打造一個安心的乘車環境,這理念獲得宏致集團、艾多美公司、立遠生醫等三家熱心企業熱心迴響與積極參與,讓桃園捷運成為真正的安心場域。

桃園捷運董事長劉坤億表示,乘客在桃園捷運上若發生心臟猝停意外,在五分鐘的黃金救援時間內急救,才能發揮最大效益,因此決定在每台列車上的第一節車廂與最後一節車廂安裝一台AED,讓桃園捷運成為全台AED密度最高的行動中交通運輸工具。

響應捐贈的宏致集團執行長彭國銘說,宏致認同廣設AED的理念,因此率先響應,參與AED捐贈,讓桃園捷運能夠成為最安全的大眾運輸系統。

艾多美公司董事長具松謨指出,公司的企業精神是:「珍愛靈魂,用心用愛關懷每個人」,艾多美在獲知桃園捷運需要AED時,立即響應捐贈。

此次協助建置AED的立遠生醫主要業務內容為AED租賃與建置服務。立遠生醫呼籲,一台救護車金額約上百萬,而AED約十萬元,熱心公益企業或個人可改捐AE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