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6

竹市簡易都更首例 60年老屋改建大樓

#政策 #都更 #香山區 #老屋

記者林家琛/新竹報導

新竹科技城待改建老屋有5萬戶,市府日前核定首件「簡易型都市更新案」,讓香山區一處屋齡60多年的矮房及三合院,可獲得容積獎勵1.15倍的利益,2年內將變身為地下2層、地上10層樓的嶄新電梯公寓。

新竹首件簡易都市更新案未來將轉變為地下2層、地上10層樓的嶄新電梯大樓,此為示意圖。 圖/市府提供

都市發展處長陳永源說,新竹市危險老舊建築申請簡易型都市更新重建時,最高可申請1.2倍容積獎勵,相較於以往動輒耗數年的都市更新程序,更簡便、快速,最快2個月就能完成都市設計審查,目前已舉辦近10場社區輔導會議。

香山區大庄路簡易型都市更新案現有2層樓透天與三合院兩戶房子,李姓屋主的60多年老屋牆面鋼筋外露、磁磚剝落,他有意拆除重建,但因多年的繼承、分配,房屋與土地共有人達70多人,產權複雜。

都發處建議李姓屋主申請簡易型都市更新後,他逐一和共有人溝通,終獲全數同意,並與建商協議興建。

都發處表示,香山區首例簡易都更案面積約344坪、樓地板面積約172坪,因地主主動提供60%以上綠覆率、協助開闢公有道路、沿街退縮4公尺以上,額外獲得建築基地基準容積15%獎勵,本月申請建築執照,將規畫興建38戶、樓地板面積約773坪的新大樓。

都發處指出,全市30年以上的建築物約5萬戶,以2%評估約有1000戶的耐震強度不足、缺乏無障礙設施,資訊公布於都市發展處入口網,或電洽都市更新科(03)5216121轉489梁小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