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1

證交所 推法說會直播

#理財 #巴菲特 #股神 #波克夏海瑟威

記者陳昱翔、朱美宙/台北報導

全球投資人引頸期盼的「股神」巴菲特旗下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股東會30日將登場,台灣民眾今年可以透過手機、平板等裝置,在家觀看影音直播,不用跑到美國,就能第一時間掌握巴菲特的投資心法。

為帶領投資人進擊「財經直播」領域,Yahoo奇摩攜手台灣證交所、國內電視台,共同打造「Yahoo奇摩財經平台App」,直播國內外法說會、重大消息發表會、股東會等重要活動,該直播平台今(20)日起上線,透過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上網即可觀看,首場直播由和碩股東臨時會打頭陣。

「Yahoo奇摩財經平台App」預計今年直播200場法說會、股東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30日登場的波克夏海瑟威股東會,將自當天晚上10時30分起直播,預料當天國內上線收看人數將達數萬人。

這是國內首度直播波克夏海瑟威股東會,並將提供中文口譯服務,直接掌握股神巴菲特的投資觀點,也是台灣媒體首度打破區域限制,提供類似親臨現場的資訊服務。

波克夏海瑟威前身為一家紡織公司,巴菲特多年前入主,妥善配置其保留盈餘之後,轉型為控股公司,旗下事業包括物業、意外險、再保險、及特殊類保險。該公司更以日益雄厚的資本及微乎其微的負債,平均每年可為股東創造20%以上的價值成長。

巴菲特為波克夏海瑟威董事長暨執行長,他早期接管波克夏海瑟威時,專注於公開上市股票的長期投資,近年來則逐漸轉為企業全數股權的併購,以尋找低本益比、高殖利率的方式,長期投資深具潛力的企業,實踐巴菲特獨創的「價值投資法則」。

據悉,波克夏海瑟威股東會往年都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舉行,每年均吸引至少4萬名投資人參加盛會,股東會耗時近七小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