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261

下半年房市火種 顏炳立:靠兩股力量助燃

#租售 #商用不動產 #京華城 #顏炳立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繼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近兩年商用不動產交易升溫、帶動租金上揚,為台灣房市留了一顆火種,將房市聚焦於商用不動產類型產品,今天他又於《顏炳立市場觀點》點出,過去規劃太高估了商業購買力,造成商場經營日漸走下坡的,若想改變為一途徑是改變用途、修正租金,將商場變成需求強烈的辦公室,並認為京華城標案具有潛力,將會帶台灣A辦走出國際市場改寫歷史。

戴德梁行今年第二季研究報告顯示,北市各區A級辦公大樓租金表現持穩,其中最精華的信義區A級辦公大樓租金持續上揚,平均每月每坪租金月2500元,較上季成長1.2%,加上南山廣場進入市場後,新大樓相對租金較高,其他大樓陸續調升,帶動信義區租金成長。顯示台灣商用不動產交易升溫。

位於台北市東區的京華城商場。圖/好房資料中心京華城。(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顏炳立點出,目前北市最精華的區域莫過於信義計畫區,區內幾萬坪辦公室在建築完工前幾近滿租,更創造了每坪3700元的租金水平,令人刮目相看,足以見得台灣商辦活動力強勁,此外過去產品規劃太高估了商業購買力,造成商場經營日漸走下坡的,若想改變趨勢,改變用途是唯一的途徑,把過去經營不善的商場變更為需求強烈的辦公室,以鄰近信義計畫區只有幾十公尺的範圍內,租金從3700元修正到2800-3000 元必定可以達到滿租的條件,並認為台北東區京華城若改變必將成為最耀眼的明珠。

他認為,以目前的情況,辦公市場將具上升的潛力,不論租金房價,都處於谷底,京華城擁有完整街廓5000坪,能夠塑造出地標性獨立的辦公園區,並接近松菸、信義計畫區、近台鐵永久性的資產園區,它的誕生將改寫台北市反攻區域的歷史,並預測未來十年市場,它的租金房價勢必直逼信義計畫區。

他更認為,京華城成功順利標售之後,改寫台灣A 辦的辦公環境的投資機會,也證明台灣的商用房地產市場2018年將因這個案子引爆翻騰,只有最差時刻才能看到未來的投資潛力,把不可能變為可能,讓台灣走出去,讓外資進來,台灣台北最好的環境將在出售之後就不會再有了,改寫歷史時刻即將到來,重要關鍵拭目以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