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4

巴菲特年薪300萬 比多數員工少

#多空 #股神 #巴菲特 #年薪 #員工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股神」巴菲特掌管的波克夏公司16日公布旗下員工和他本人的薪資,發現巴菲特年薪比員工薪資中位數多出不到一倍,若再扣掉他退給公司的個人開銷費用,巴菲特實領年薪甚至比大多數員工還少。

波克夏申報文件顯示,巴菲特這20幾年來年薪都維持在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元),並且未支領任何獎金或者其他津貼,這代表巴菲特年薪約為波克夏員工薪資中位數53,510美元的1.87倍。

圖表/經濟日報提供圖表/經濟日報提供

本文件樣本為波克夏三分之二員工。

由於巴菲特還退給公司約5萬美元,支付郵遞或電話費等個人開銷費用,代表巴菲特的實領薪資其實比一般員工還少。

相較之下,同於16日公布執行長薪資的波音公司,其執行長去年年薪超過1,800萬美元,是員工年薪的166倍。

百事公司執行長的年薪則超過3,100萬美元,是員工年薪的650倍。

這些公司今年都是首次公布執行長年薪相較於員工薪資中位數的差距,以遵循2015年陶德-法蘭克金改法案(Dodd-Frank)的規定。

另外,波克夏公司副董事長孟格去年的薪資,和以往一樣為10萬美元,財務長漢伯格(Marc Hamburg)的薪資則增加46%至2,29萬美元。

不過,波克夏並未公布兩位新任副董事長亞伯(Greg Abel)和詹恩(Ajit Jain)的薪資,他們負責掌管波克夏的非保險事業和保險事業,他們的薪資都還有待巴菲特決定。雖然巴菲特的實領薪資比一般員工還少,但他可一點也不缺錢。

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巴菲特的身價大約888億美元,僅次於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和微軟共同創辦人蓋茲。

他多數財富來自於他在波克夏公司的股權,據彭博彙整數據,他持有的波克夏A股在所有股東中最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