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8

中美達6共識 貿易戰談判落幕

#地方 #中國 #美國 #貿易 #談判 #休戰

工商時報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眾所關注的中美貿易協商談判正式落幕,會後雙方發表的聯合聲明達成六點共識,其中包括降低美國對中國的貿易赤字、擴大進口、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等。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表示,本次磋商的最大成果,是雙方達成不打貿易戰、並停止互相加徵關稅的共識。

由劉鶴率領的中方代表團,與美國財長穆努欽、商務部長羅斯及貿易代表萊海澤等美方代表進行為期4天的磋商。和本月初在北京僅「達成部分共識」相比,本次進展顯著。華爾街見聞報導,穆努欽表示,中美將暫停貿易戰,中國並承諾將大幅度降低貿易赤字,此外羅斯將很快訪問中國。

中美貿易聯合聲明。

報導稱,劉鶴說,中美雙方將在能源、農產品、醫療、高科技產品、金融等領域加強貿易合作。強調這不僅可以滿足中國經濟轉向高品質發展,也有利美方削減貿易赤字,是雙贏的選擇。根據會後公布的六點聯合聲明,首先是雙方同意採取有效措施,實質性降低美國對中國的貨物貿易逆差,為達成此一目標,中方將大量增加購買美國的商品和服務,這也有助於美國經濟增長和就業。

其次,雙方同意將增加美國農產品和能源出口,美方將派團前往中國討論具體事項。此外,雙方同意繼續擴大製造業產品和服務貿易,並且會加強在智慧財產權保護上的合作。中美雙向投資方面,雙方亦達成共識,並將努力創造公平競爭營商環境。

對於兩國各自關注的經貿問題,雙方同意將繼續保持高層溝通。報導稱,劉鶴強調,本次中美經貿磋商的最大成果是雙方達成共識,不打貿易戰,並停止互相加徵關稅。劉鶴並稱,此次雙方取得共識有其必然性,但對於其他尚待解決的問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強調「解決兩國經貿關係多年來的結構性問題需要時間」。

面對未來兩國關係發展中可能遇到的新曲折新矛盾,劉鶴指出:「要冷靜看待,堅持對話,妥善處理」。鳳凰網報導,值得注意的是,劉鶴受訪時還透露與川普會面的幾個特殊細節。

雙方原訂會面人員,除了劉鶴、川普之外還有財長,但後來發現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以及很多美國內閣成員及白宮要員也都在場。此外,原訂15分鐘的會面後來延長到45分鐘,雙方從禮貌性拜會轉為實質性會談。

劉鶴表示,由此足見美方對中國的尊重,及對兩國經貿關係的高度重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