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1

換鈔大亂又逢強震 委內瑞拉禍不單行

#寰宇 #委內瑞拉 #地震 #強震

聯合報 記者周辰陽╱即時報導

南美的委內瑞拉21日可說是天災人禍接踵而至,先是全國忙著消化總統馬杜洛的救經濟怪招,下班時間又發生芮氏規模7.3的強震襲擊北海岸,讓大批驚慌失措的民眾跑到空曠處避難。

根據報導,和原油儲備掛勾、將舊鈔面額直接砍掉5個零的委國新鈔「主權玻利瓦」開始流通後,許多人在銀行外大排長龍要提領新鈔,卻發現自動提款機限制一人一天只能提領10主權玻利瓦(相當於15美分,折合約新台幣4.5元),臨櫃也只能提領50主權玻利瓦,許多ATM內的現鈔甚至不到正午就告鑿,就算領到新鈔也不知道怎麼用,讓民眾既困惑又憤怒。不知道怎麼為商品和服務定價的商家乾脆關門歇業一天,許多勞工留在家中足不出戶,當地美元黑市交易幾乎凍結,委國各地也陷入癱瘓一整天的詭異狀態。

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的委內瑞拉銀行(Banco de Venezuela)外,民眾正在計算他們剛從ATM提領的「主權玻利瓦」新鈔。據當地外匯網站DolarToday,新鈔剛亮相不久就貶值近1成,被收藏家直言很快會變成沒有價值的廢紙。路透

除發行新鈔外,委內瑞拉政府同時宣布一籮筐的配套改革,宣稱此舉可遏阻7月高達82000%、幾如脫韁野馬之勢的惡性通膨,但外界抨擊馬杜洛的怪招只會加深危機;根據當地外匯網站DolarToday,新鈔剛亮相不久就貶值近1成,被收藏家直言很快會變成沒有價值的廢紙。產業界擔心馬杜洛的「神奇配方」(magic formula)會害他們直接倒閉,平民百姓認為政府根本就是無計可施,但也對反對派呼籲的大罷工興致缺缺。

沒想到委內瑞拉禍不單行,當地北海岸下午5時31分遭受強烈地震襲擊。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測得芮氏規模7.3,震央位於卡魯帕諾(Carúpano)東方,震央深度123公里,屬於深層地震,就連600公里外的首都卡拉卡斯都能感受到搖晃,許多人連忙跑到街頭或空曠地點。有記者在推特指出,從沒有感受過那麼強烈的搖晃。委國官方則指此次地震規模6.3,並聲稱沒有任何建築物受損或傷亡傳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