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6

俄官員承認 「我們駭過美國的大選,還會繼續這樣幹」

#地方 #紐約時報 #總統大選 #駭客
聯合報記者李京倫/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報導,曾企圖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選情的俄國軍事情報單位,現在有了新目標,就是攻擊美國保守派智庫,目的是擾亂那些質疑俄國當局的機構。
 
微軟公司21日發布的報告指出,微軟偵測到與俄國「軍隊總參謀部情報總局」有關的駭客最近幾周創設的網站,這些網站意在讓網友以為,正在點選「哈德遜研究所」或「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管理的連結,但網友點選後,會進入駭客另外設立的網頁,而這些網頁會竊取密碼等個人資料。
 
微軟破獲俄國駭客攻擊美國保守派智庫(圖/路透)
駭客
 
此外,微軟還發現,俄國駭客創設了模仿美國聯邦參議院官網的網站。
 
俄國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說,微軟所稱的駭客行動缺乏細節,俄國根本不知道這些駭客來自何處,如何能夠影響美國的選舉。
 
俄國向來否認曾企圖擾亂其他國家的選情。不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一些俄國官員私底下承認,的確有干擾美國大選。金融時報記者問過一名克里姆林宮的官員,對未來美俄關係的看法,對方回答:「我們駭過你們的大選,以後還會繼續這樣幹。」
 
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鼓勵的研究主題,是檢視世界各地政府中日益猖獗的「盜賊統治」(kleptocracy),主要研究對象就是俄國。盜賊統治是社會領導階層藉由竊取其他所有人的財富,讓自身變得有錢有勢。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數十年來在全球各地提倡民主。
 
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的理事會成員中,有幾名共和黨的領袖,這些人都曾嚴詞批評川普與俄國總統普亭走得太近,如亞利桑納州聯邦參議員馬侃、共和黨前總統候選人羅姆尼,以及曾任川普國家安全顧問的退役將領麥馬斯特。
 
哈佛大學「捍衛數位民主」計畫主持人羅森巴赫說:「這再次顯示,俄國人是為了自己的國家利益發動攻擊。凡是有團體質疑普亭政府在國內外的所作所為,就是俄國人擾亂與打擊的對象。」
 
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主席崔寧則認為,俄國駭客的「魚叉式網釣」手法,「與克里姆林宮打擊那些支持民主與人權組織的做法,如出一轍。這顯然是要在批評普亭政權的陣營中,散布混亂、衝突與恐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