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19

交屋先灌三瓶水 不怕冷氣會漏水

#居家 #好房網TV #冷氣 #檢查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買房最怕買到NG宅,不論格局、傢俱還是建材,如果檢查不好買到瑕疵物件,那就真的是得不償失。本周好房網TV直播節目《Sway說》主持人Sway教大家,如何有效檢驗房屋狀況,省下日後大把維修費用,Sway舉例,冷氣是最容易讓大家忽略的傢俱,建議檢查可從兩方向著手。

冷氣是多數人在檢查屋況時,最容易忽略的區塊,Sway認為,首先檢查冷氣排水管是很重要的,建議可先裝三罐自來水,將三罐水依序倒入排水管內,查看水流狀況、有無回堵情形,甚至曾有建商配置「假」排水管的案例,簡單來說,室內機漏不漏水,關鍵就在這根管子。

冷氣檢查有撇步,先灌三瓶水查漏水。(圖/截圖自好房網TV)冷氣檢察看水管 (圖/截圖自好房網TV)

另外,冷氣室外機的高度、位置也需要特別留意,因為部分建商會為了省空間,將室外機擺在一些不尋常的位置,例如落地窗正中間、洗衣機正上方、陽台斜面牆角等,Sway認為,或許檢查當下並不會覺得有任何的不便,但考量時,必須加入之後作息動向為標準,別讓必需品變成日後的困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