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78

買實品屋電線竟沒埋管 消費者大呼上當

#中古 #預售 #驗屋 #實品屋 #裝潢 #消費糾紛 #住宅消保會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綜合報導

部份建案主打「買房附裝潢」,有些消費者以為便宜又方便,選擇了這樣的房屋購買,但購屋民眾要注意了,住宅消保會理事長吳翃毅指出,有許多購屋糾紛,就來自於購買所謂的「實品屋」,事後還引發許多糾紛,包括「建材品質」、「電源配線」、「浴室抽風口」等問題!

買屋送裝潢已成近年建商賣房口號,但裝潢好的房屋就增添許多驗屋困難的問題。(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蔡佩蓉/攝影)

林口社會住宅實品屋。(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住宅消保會理事長吳翃毅表示,近日接獲多起民眾投訴,來自於購買「實品屋」所造成的糾紛,其中就有多起消費者購屋多年後,出現建材不良,天花板變形、木製地板變質,拆開後才發現電路管線並未接管的問題。

吳翃毅說,購買已裝潢房屋,於驗屋時必須注意非常多細節,以裝潢建材而言,提供購屋民眾可以用以下四步驟,做簡單初步的自我檢測。

第一步 可以請建商出示「建材出廠證明」,但台灣有許多「建材出廠證明」取得容易,所以倘若建商出示的證明若非具公信力大廠,消費者還是必須小心。

第二步 必須察看總電源迴路開關,是否與電源箱標示一致,同時確認每一個總電源開關管理幾個電源,避免電源數量負荷過大,最後還須測試漏電斷路器是否可正常運作,避免無法運作造成危險。

第三步 針對浴室積水測試,可打開淋浴蓮蓬頭,測試乾溼區是否確實分離;同時也必須直接對乾區做積水測試,確認乾區排水時,是否會流出浴室之外,造成外部積水。

他提醒,還有比較難以直接看到的部分必須注意,像是浴室的排風孔是否有正確接管,就必須直接拆開排風孔觀看,因為就有一些購屋糾紛,來自於建商直接把排風孔抽到浴室天花板,並沒有對外接孔,長期下來濕氣無法排出,就會導致浴室容易發霉、天花板變形。

電路管線是否接管,也可以透過直接拆開插座面板觀看,若有套上CD管,代表就有一半機率電線是有接管的,但有些業者還是會僅做好插座面板部分「供驗屋用」,所以倘若現場就有吊隱式冷氣,就可透過其維修孔,以手電筒查照是否有正確套管。

吳翃毅最後提醒消費者,對於已裝潢好的房子,驗屋常常因為裝潢已做完,隱蔽了許多細節,造成驗屋困難,建議欲購買「已裝潢」房屋,不論是新屋或二手屋,都必須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仔細查驗,避免未來產生購屋糾紛造成自己困擾。

就有民眾表示購買7年後,才驚覺自己購買的「實品屋」,建材、電路都有問題。(圖/擷取自PTT)

擷取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