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4

不只打貿易戰 美5月曾遭陸駭客攻擊

#地方 #貿易戰 #中美 #駭客 #攻擊

工商時報記者楊日興/綜合報導

檯上打得火熱的中美貿易戰,檯面下同樣暗潮洶湧。有美國資安人員指出,今年5月美國貿易代表團訪中之際,有駭客利用北京清華大學電腦瞄準美國政界與企業界的網站,伺機進行間諜行動。

今年5月美國阿拉斯加州州長Bill Walker曾帶領一批由企業、經濟發展機構所組成的團隊到中國進行為時一周的訪問。路透引述美國網路安全公司Recorded Future說法稱,在阿拉斯加貿易代表團訪中的前後數周,其實有一批中國駭客正瞄準阿拉斯加進行間諜活動。

美國資安人員指出,今年5月有駭客瞄準美國政界與企業界網站。(圖/好房網資料中心)電腦 駭客 工作 上班 筆電

Recorded Future報告指出,這些中國駭客利用北京清華大學的電腦,主要瞄準美國能源、通訊企業以及阿拉斯加州政府的網站,相信中國駭客在尋找安防漏洞,企圖取得有價值的加密資料來增加中美談判、貿易交流的籌碼。

Recorded Future報告稱,清大IP位址166.111.8.246在4月6日至6月24日對阿拉斯加州有高達百萬次的連線,阿拉斯加州代表團離開中國後連線次數大增,顯示駭客可能想偵查代表團訪中之後的想法。該清大IP也曾經在經濟交流期間偵查過肯亞、巴西、蒙古政府機構,以及德國汽車巨頭戴姆勒的網站。

路透引述清大一名行政官員說法稱,這些指控不實。日前美國另一家網路安全公司FireEye也曾發布報告稱,中國政府資助駭客瞄準「一帶一路」沿線的企業與國家網站,包括馬來西亞、白俄羅斯、馬爾地夫、柬埔寨、歐洲外交使館等網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