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5

影/攻擊總統府、央行 駭客竟是17歲高中生

#地方 #比特幣 #攻擊 #癱瘓 #駭客

聯合報 記者王彥鈞/綜合報導

調查局、總統府、電信及公務機關網站去年屢遭攻擊癱瘓,檢調查出原來是TWDDoS網站所為,而且犯案主嫌竟是南部1名17歲鍾姓高中生,調查局表示,鍾男不只自學架設網站,還透過波蘭網站學技術,想透過比特幣交易獲利,會員高達2000人。由於在網路上高調宣傳如何駭網站,才被檢調鎖定一舉查獲。

短短的45秒畫面是TWDDoS這個駭客網站,用來囂張宣傳自己如何透過攻擊,藉以癱瘓被攻擊的網站,而且他們連總統府也駭!其他如中央銀行、調查局、國內各大學,甚至499之亂時的中華電信,也是他們攻擊的對象。調查局表示,網站管理員是一名年僅17歲高中生,透過跟波蘭網站買技術,加上國一就開始自學相關知識,並且想用比特幣交易獲利,將IP隱身在國外,但被追查2個月,還是被逮捕歸案,但調查局不願證實。

調查局、總統府及中央銀行去年屢遭攻擊癱瘓,檢調查出原來是TWDDoS網站所為,而且犯案主嫌竟是一名17歲鍾姓高中生。(圖/記者王彥鈞攝)

調查局、總統府及中央銀行去年屢遭攻擊癱瘓,檢調查出原來是TWDDoS網站所為,而且犯案主嫌竟是一名17歲鍾姓高中生。攝影/記者王彥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