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2

台積電坦承疏失 保證不再犯錯

#台積電 #電腦病毒 #魏哲家 #理財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台積電爆發病毒感染事件,駭客、陰謀論流言四起,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親上火線說明坦言完全是「內部疏失」,起因於新機台安裝過程發生操作失誤,導致病毒感染,過程沒有駭客、遭綁架或USB感染等問題,經周末緊急應變、搶救後,產線已100%全數恢復生產。

他保證,將全面建立防呆措施,「同樣的錯誤不會再發生!」台積電昨在證交所舉辦記者會,魏哲家原未在出席名單,外界關切是否是創辦人張忠謀溝通後決定出席,魏哲家不諱言事發後,確實與張忠謀溝通,但低調不願多說彼此談論內容,僅表明「出席是讓大家安心!」「我們一向工作嚴謹,對這次出事,真得感到十分震憾、驚訝!」魏哲家指出,事件發生與世代交班無關,但透過這事可知「人類不可能永不犯錯」。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6日表示中毒問題已止血,所有的機台已恢復全數生產,影響營收數字比日前公布為第3季的3%還低,預估低於2%、約52億元。(陳怡誠攝)

過去所有機台在安裝時,都會將病毒消滅,但這次沒有殺掉,錯誤是在連上網路後發生,這是內部疏失。但魏哲家表明,目前最重要的是努力交貨,尚未考慮對機台廠商追究責任。遭「想哭」變種病毒攻擊後,較原估恢復生產時間延後,魏哲家解釋,其實機台在5日便已全數修復,為求謹慎,經進一步檢視才在昨日恢復全數生產。至於衝擊營收金額經詳細評估後下修,由之前公布影響第3季營收3%調降為不到2%(約52億元),毛利率影響則約1個百分點。但魏哲家強調,生產製造資料庫以及客戶資料等皆不受病毒影響;未來為避免人為出錯,除建立防呆機制,還會增加自動系統偵測,與強化防火牆。

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指出,這次事件造成部分晶圓報廢、移動損失以及原物料使用增加等成本,但第3季延後出貨的部分,會在第4季努力彌補回來。台積電爆發病毒感染,股價走勢特別受到關注,在事件未持續擴大下,昨買盤有撐,終場跌1.5元、收在245.5元,台股開盤下跌,所幸在金融、塑化股等支撐下,指數以1萬1024點作收,力守萬一行情之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