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7

醫院周邊 逾半公車站沒座位

#公車 #站牌座位 #醫院 #交通 #政策

中國時報陳燕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砍掉重陽敬老金後,宣稱要建立完整的敬老系統,但市議員王鴻薇發現,北市聯醫等12所醫院周邊公車亭,竟有半數是獨立式站牌,沒有候車座位,長者連坐下來喘口氣都不行,對行動不便者也非常不友善;對此,北市公運處表示,1個月內會盤點醫院周邊站位檢討。

王鴻薇6日在議會交通部門指出,北市有44.7萬名老年人口,占全市16.73%人口數,許多長者習慣搭公車往返醫院,但她調查北市12間主要綜合型醫院周邊公車亭,卻發現和平醫院、松德醫院、林森中醫院、松山三總、北醫與台安醫院等站位,竟連1個座位都沒有。近期有民眾向她陳情指出,自己患有慢性疾病,需長期到北醫就醫,但等公車時沒有位子可坐,對不宜久站的他相當不便,想稍微休息一下都不行,覺得市府很不友善。

等公車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中山北路,民權東路,捷運中山國小站,捷運旁商家,街景,店家,店面,陸橋,天橋,上下班車潮,尖峰時刻,計程車,陸橋,天橋,中山國小,公車站,乘客,路人。(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另外,長庚醫院、仁愛醫院和榮民總醫院候車亭雖附設座位,但數量明顯不足。王鴻薇質疑,很多候車亭空間明明還足夠,多餘的空間卻被拿去當廣告出租,難道為了增加市庫收入,就要懲罰老人嗎?她要求市府立刻改善,讓每個醫院站位都能有候車座位。對此,北市公運處長常華珍回應,會針對醫院周邊需求性較高的站點進行全面性檢視,1個月內會勘盤點,研議如何增加座位數,提供服務給更多長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