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

登革熱病例每天晨運 新北5所國小今明孳清噴消

#地方 #登革熱 #開學 #衛生局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本土登革熱已累計16例,由於下週即將開學,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接下來也會將學校列為重點,經疫調案13例到16例在病毒傳染期間,每天早晨會到國小運動,為了趕在下周開學前孳清噴消,今明兩天將針對裕民、豐年、思賢、光華、民安5所國小進行內外噴藥、清理排水溝,若學校內有生態池等水塘,非必要者將會要求抽乾。

林奇宏補充,這5所國小為病例曾活動過及住家範圍,並非主要疫區,將進行預防性噴消,家長及學童不要太過擔心,市府也會持續針對學校進行環境巡檢、清除孳生源、推動容器減量,造冊列管校內積水地下室、水溝、沉砂地、定期投藥、清淤或舖設細紗網等,以降低登革熱發生風險。

林奇宏今天林奇宏今天再開記者會說明登革熱疫情。記者張曼蘋/攝影記者會說明登革熱疫情。記者張曼蘋/攝影

林奇宏今天林奇宏今天再開記者會說明登革熱疫情。記者張曼蘋/攝影記者會說明登革熱疫情。記者張曼蘋/攝影

日前新增病例皆與農園菜圃有關。對於外界質疑衛生局動作太慢,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因人力、物力有限,只能做重點部署,原訂要從市民農園南邊開始管制,現在北邊出現病例,就會改將重點先擺在風險高的地方,雖私人土地資料久遠、持份複雜,目前已插告示牌通知,若未通知到者,也會強制進入孳清。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中元節及中秋節將到來,市民多會在傳統市場採買或聚會,為確保民眾健康,市場管理人員除了會每日巡查,並清除積水容器,也會在活動前1到3天上午對活動辦理區域孳清,加強天溝與排水溝清理;活動前1到2天下午噴灑行政院環保署核淮的殺蟲劑,並輔以殘效噴消,以延長藥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